close
回想第一次和我的諮商師洽談時,
我跟她說:「我戴著一個面具,扮演著對方眼裡的自己。不同的人,不同的自己,我好累,可是我摘不下面具,拼了命也摘不下,快窒息了…」
偶爾會想起當初的情景和之後諮商師跟我說的話,
她說:「戴著面具並沒有錯,因為你在保護你自己。」
時光推進,在某天夜裡臨睡前頓時恍然大悟,「原來我並不是只是保護我自己,同時也是讓我生存下去的工具啊!
回想過去的片段才發現自己活的好虛偽,
活的好卑微…,
但現在放眼望去才知道,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戴著面具面對這個世界,
差別在於,你是否自己知道自己是誰?

我很感謝當初做決定的自己,在最後拉住我,並持續讓我往未來的路上走。
雜亂無序的絲線依然存在著,但也出現乾淨整齊的線球,
在復健的路上需要家人朋友的陪伴,但最重要的還是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藍相對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