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在其他道友們在這條路上是如何……嗯…處理?面對?解決?

好,不管!
至少在我的想法裡首先是心理諮商,其次才是藥物。
所以打從一開始就跟醫生說我需要心理諮商。
醫生當然會先問“為什麼跟又如何想到要找心理諮商?”
畢竟,依國人的習慣是先找醫生吃藥。
現在想想,我很佩服我的醫生!真的!
那時候我的狀況很糟糕,我都忘了我回答了什麼了!
回答的2266,聲音小到我自己都聽不太到……我都很懷疑我到底有沒有開口說話了……?
就在這簡單的問答後,醫生很確定我真的很需要!
但,很遺憾……哇ㄟ醫生某時間!短時間內排不進去。
不過,他轉介紹另一位專業的心理諮商師給我。
我記得我當時聽到他說排不進去真是天打雷劈,不過又聽到
他要介紹另一位給我,真的是鬆了一口氣啊~
好了,啦哩啦札的說了一堆,現在要說正經的。(終於啊~)
 
我在寫文章前習慣先上網看看收集資料,
一方面看有沒有其他道友的分享,
另一方面是看關於這方面的詳細文章。
(雖然我不是專業人士,但既然我把文章放上網公開,就要負一定的責任,
把自己錯誤的觀念修正才能放進文章裡。網路是可怕的……)
不知道是因為分享的人少,還是……
總之,我找到的純粹是一些…怎麼說呢?
就是一堆很“正經”的文獻資料。
不過,我很高興找到幾位心理諮商師的部落格,
他們寫了很多身為心理諮商師的內幕。
想了解心理諮商師是一個什麼樣的職業,
真的只要“聊聊”就可以一切都OK嗎?
我會在文章後面貼上他的部落格網址,
你可以從他的專業角度來解讀這個職業,
而我,則是以合作夥伴(患者)的角度來解讀。
有興趣可以去逛逛喔~^^~
 
 
 
心理諮商師對我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角色,
他不是單單聽我“說說”就好了,這樣的話我也不會這麼需要他。
“找朋友家人說就好了啊!”這是普偏的想法。
但各位,摸著你會跳的那邊老實說你真的會嗎!!
在猶豫了對不對!!那麼答案我想不會是肯定的,
一定會有人反駁“哪有!我都跟XXX講,他沒有不知道我的事”
那麼我會在這先恭喜你(真心的,絕對沒有諷刺的意思。)
你擁有一位你可以全心全意相信他,信任他的人。
但更多人會選擇性的,分批的,或乾脆不講的(譬如我!)
畢竟,我們的習性就是“吃苦當吃補”“報喜不報憂”“磨練當鍛鍊”
“打落牙齒和血吞”……扯遠了……
所以“不是不講,是不知道怎麼講,要不要講,乾脆都不講!”
那麼就會有人說“那是你自己的問題,管我什麼事”或者
“就是顆草莓,抗壓性這麼低,怪誰啊!”……等等等等
 
讓我們回歸一個基本面,人會不會有“煩惱”?
答案心裡各自門清,就不說一堆了。
"積多的會不會有問題?"
這個心裡也很清楚,也不用說了。
我沒有想為自己搏同情,討拍拍,更甚者是找藉口,
但相反的,我只需要你的理解,不用了解更不需要同情。
我想有人會嗤笑“就是一個假掰!說這麼多!”
那麼我會想問你“當你遇到一位理解你的人,你開心嗎?”
(摸著你會跳的那一邊老實說喔!)
 
在我想法裡,(也算是經驗啦!)
同情你的人,會使你想墮落;(不好意思,用字重了點)
了解你的人,會幫你下定論,
理解你的人,會引導你方向。
我的心理諮商師就是引導我的人,而我確實被引導。
或許會有人想“有差嗎?”
那麼我會跟你說“是的,有差。”(而且是差很大!)
 
引導。
是引導我自己去思考,
是引導我自己去找方向,
是引導我自己去學著解決問題。
前面幾章都說了,人都是會逃避,不想面對,睜眼說瞎話(((?!
但這些問題就像是腳上綁著一顆球,
原本是顆氣球有點怪怪,但不影響走路,
後來變成一顆小鐵塊,雖然有點“礙腳”,但還是可以走路,
最後竟變成一顆大鐵球,不但舉步維艱甚至是困在原地。
 
我和我的心理諮商師合作到現在,我很開心。
他在他的角色上做的很好!
讓我學會面對問題,面對自己,
更重要的是讓我知道如何…走入人群!
 

原本是想寫我在諮商時我的感受,和我的諮商師又在裡面扮演的角色。
譬如,剛接觸的時候,我崩潰的時候,還有面談結束後到下一次面談時中間的心理蝴蝶效應……等等等等
但不知道為什麼就寫了☝的文章……(((滿頭問號
算了,就當是讓多一點人知道心理諮商師和患者的關係吧!
(雖說我要寫的也是心理諮商師和我之間的角色關係,
從某角度來看……上面那些應該也算吧?)
總覺得好像也是有跑題ㄋㄟ~(皺眉……)
唉,算了!下一篇不要又跑題就好了!
 
台灣有沒有「心理醫師」?
 
什麼時候該找心理師?
 
[解惑2] 成為一位「諮商心理師」常見問題&關於心理師的出路與未來!
 
[ 解惑 ] 請問我適合當諮商心理師嗎?我對這個行業是否有什麼迷思和誤解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諮商 心理 引導 角色
    全站熱搜

    紅藍相對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