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一個月一次的回診日,
按慣例,醫生會問我“最近感覺如何?”
跟醫生說了上個月發生讓我疑惑的事。
起源是在上個月的某個艷陽天,
中午出門跟朋友聚餐,剛好有個朋友的店在附近,
因為有小段時間沒見面了,所以結束後順路去找他。
當見到面了,我卻發現無法跟他開口說話,
明明是已經認識很久的朋友了,
但忽然間我卻不知道怎麼叫他。
腦海裡一直想“我以前是怎麼叫他的?”
頓了好一會才想起來,打了招呼後,
腦海裡又有新的問題“我以前是怎麼跟他相處的?”
閒聊過程中總覺得那裡怪怪的,後來發現是我的聲音。
腦海一直想“這是我的聲音嗎?我的聲音是這樣嗎?”
像是從遠方傳來的聲音,像是有個人操縱我開口說話,
疑惑的同時,眼角瞄到自己的雙手,一雙顫抖的雙手,
這是才發現自己在焦慮了。趕緊吃了藥後,
慢慢冷靜回想自己遇到了什麼才又開始引發焦慮,
後來發現,我竟然從一出門就開始了,只是不明顯。

從開始治療到現在,發現自己無法太深入人群,
先是覺得不自在到開始慢慢覺得煩躁,後來是直接想轉身離開,
因為覺得自己一個人舒服多了,所以在沒告知其他人的情況下,離開了原職場,讓自己休息一下。
跟醫生說了這兩種狀況後,
醫生說“因為離開了職場,所以潛藏的焦慮開始浮現,
會在沒跟其他人說離職的事,也是在找尋自己。”

離開診所後,想了醫生跟我說的話,
“是啊!我這不是在尋找嗎!所以的種種讓自己疑惑的行為不就為了這個!”
仔細想想治療前後的自己,
治療前的自己在看這個世界的時候,
一直覺得有隔閡,老覺得所看到的世界很虛幻,像是在看電影一樣,
不真實,而我是個局外人。
現在的自己有好點,一樣覺得虛幻但沒那麼強烈的感覺,
倒像個失焦的鏡頭模模糊糊的,不知道要怎麼對焦。
現在的自己雖然狀況不算好也不算壞,
但我很開心。因為可以感覺的到…我是活著的!
我不知道什麼才是找到自己,
但我知道這是條漫長道路,路上有酸甜苦辣人生百態,
但我願意慢慢品嚐這滋味,慢慢走過這泥巴碎石路。
不見的會再出現,丟失的會再撿回。
改變很痛苦很難熬,熬過了就又重生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紅藍相對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